‖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霜铁】零下十度 (西欧魔幻au)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写来玩的爽文。纪念我mp霜铁成了✓(yeah!)我爱我家宝贝!


 

——————————


 

Chapter 3


 

        “bro,待会战斗,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我负责近战,你远程辅助,Tony辅助补刀。”刚进入魔林没多久,Thor便说了自己的作战想法。


 

       “当然当然,如果没有意外的话。”Loki点了点头,同时扬起一个略带戏谑的笑容。

  

      “没问题。”Tony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玩意放了出去,很快无影无踪,“不过待会得到的东西要怎么分配?”


 

     “各取所需。”Loki也不看Tony,“不过个人认为我们现在不应该讨论这个,不然的话导致内讧可就不好了。不过我有个建议,如果有什么东西一个人相较其他两人必需,那么提出来,可以先放在他那儿。”


 

     “那如果其他两人也需要呢?”Tony偏头对上Loki。


 

     “但凡有犹豫不决的东西就先放在我哥那儿。”Loki这才扭过头来看向他,“实在不行我们再想个办法平衡一下,毕竟在魔林里随手掌握一点东西总是好的。”


 

    “这话没错……”Tony刚想继续说,突然没了声脚步一顿,伸手一把将仍毫无觉察的Thor拉住,“hey,有东西来了。”


 

     Loki本来也走的不快,闻话一顿脚步交错,双手在空气中一探,两把色泽古朴的匕首交叉落入他的手中,灵动如风林的绿眸子沉静下来,杀机与暗流涌动在苍翠的湖面下。


 

    Thor的脸色也是一沉,雷霆之力萦绕在他周身噼啪作响。右手伸出,妙尔尼尔摆成了备战姿态。

 

    “疾风隼。”透明玻璃质感的蓝光投影在Tony的右眼前。数据流在他眼前闪动。


 

     “就一只疾风隼?”Thor语气一下变得不屑起来,“高年级就没有灵阶比它低的人吧。”


 

    “不,不不……”Tony的眉毛却越发紧锁,金色的灵流在他身边转动,隐约镀上一层淡淡的铠甲,“传过来的数据不对,一只疾风隼引不起这样的数据流,但是结果分析确实只有……”Tony的思索戛然而止,他双眼猛然瞪大,出声提醒几乎与攻击同时而至。


 

      “Loki!”


 

     时间不够他喊出更多的词汇,但Loki反应极快,身形一转头还未完全回过来,手中两把匕首便是一交锋,爆发出巨大的刺耳嗡鸣,一道冰峰眨眼间直耸而出挡在他之前唯一的死角方向。


 

    烈焰在冰棱还未完全形成的那刻便是裹了上来,Loki首当其冲感受到了那股惊人的热浪。匕首一旋两道血流自他手腕挑出顺着匕首尖迅速勾勒出一个潦草的阵法。


 

     “炎魔!”Loki一咬牙,阵法才刚完成冰面便是被那凶焰吞没殆尽,巨大的力道瞬间把他推离原地数丈。烟雾炸响,妙尔尼尔裹挟着万钧雷霆之力朝着烈焰袭来的方向飞砸而去。


 

    “该死!为什么外围会有这种东西!”金红交加的金属铠甲几乎是一瞬间将Tony Stark包裹起来,经过淬炼的蓝色灵流瞬发而出。高阶灵核不要钱似的在铠甲的核心阵法里燃烧起来。


 

    “不对……不对……”Tony的声音突然有些颤抖起来,莫名的恐惧自心底油然而生。如果说解决一只疾风隼只是随随便便抬个手的事,解决一只炎魔他们三个如果配合得好也能勉勉强强完成。但这背后,显然还有一只大东西。扰乱了他的电子分析判断,掩藏了炎魔的本体信息,这样的魔物……他的瞳孔猛然紧缩。来不及思考更多便是大喊出声。


 

    “Thor!回来!”


 

    “喊不回来的。”显然意识到来者的不止Tony一人,Loki几乎是疾速赶到Tony的身边,两把匕首呈防御状交错在胸前,鲜血自他唇齿间溢出,染红了前襟。身上的战甲散发着淡淡的蓝色荧光,无数阵法在其上运转,一边恢复一边防御。


 

     “他已经入了局。”Loki随手将唇边鲜血擦去,真难得他这时候还有心情露出一个笑容,

“还是先想想我们自己这边吧。”


 

   “炎魔和疾风隼。”Tony手中聚能,“火借风势,早该知道这只鸟本来就不是主攻。”


 

     “本来就算有Thor打一个炎魔我们也够呛,现在好了,天才,就剩下我们两个,还得面对带着疾风隼的炎魔……”Loki身上所流鲜血几乎全部被那两把匕首引流吸去,象牙白的刀刃闪烁着诡谲的光,“别藏着掖着了,有什么手段赶紧使出来,要不然恐怕可就再没有机会了——”


 

     Loki话音未落,烈焰再度席卷而来,混着周边呛人的烟雾将两人步步紧逼。


 

     金色的鹿角头盔渐渐出现,与Loki身上的战甲相连构成了一个更加纷繁冗杂的复型阵法。一柄核心镶嵌着蓝色宝石的金属权杖替代了匕首被他握入右手中。


 

    Tony朝着烈焰袭来的方向展开了机械护甲,高温裹挟上来却把这纯度极高的金属性灵流都灼烧成蒸汽来。


 

   “Stark!”Loki左手的匕首绽出极强的光,染上血煞的冰霜将热意压下些许。他和这位机械天才还没有熟悉到可以互称名字的地步,怒意让他直呼其姓,“你这是搞什么!?火克金不知道吗?还是说你想跟炎魔比灵力纯度!?”


 

    “你在开玩笑!”Tony Stark同样不耐的怒吼出声,“我的灵流纯度是比不上你们这种人,但也绝对不是你说的那么脆弱!”语时,金色灵流再次在空中结成一道屏障,隐约可见其中繁复的阵法。


 

    “聪明。”Loki轻哼一声,收了匕首,改用灵流灌注调整战甲上的阵法,旋即开始了高阶魔法吟唱。若论灵力纯度,人类是很难和魔物相提并论的,而人类强于魔物的地方,就在于“阵法”。除了人性高智慧魔物,魔物是无法了解阵法的。


 

     炎魔是一种很奇特的古老魔物,雄性长相偏向于兽类,而雌性长相偏向于人形。而这次来的这只……Loki已经看到了些许。估计是只幼年雌性,既不能解阵,破坏力也没有雄性那么强,不然他和Tony恐怕真的就只有等死的份了。


 

    “喂,你怎么这个时候吟唱!”Tony感觉到自己周身灵力场迅速变化,一回头就见Loki居然把匕首收了起来,举着那柄形状颇有些奇怪的权杖开始了令他头疼的吟唱。


 

     Loki完全沉入吟唱之中是听不到Tony的声音的,如若能听到,那肯定心浮气躁受到反噬。


 

    “娘的,也不跟我说要撑多久。”Tony无奈不能去打扰,只好暗自唾骂两句,一手将防御屏障撑的更大,另一手凝聚起掌心炮不断的朝烈焰与浓烟中若隐若现的长翅生物瞄准射去。


 

    他不能很快打中,因为那样那只炎魔会发现这些攻击根本无痛无痒。但是却又不能给她冲过来的空间。这是件很麻烦的事,更何况你压根不能知道一只幼年类人魔物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所以在掌心炮第十七次射出的时候,那只炎魔终于不再借着烟雾和烈焰掩藏身形,猩红的长翅猛然展开,尖啸一声便是向着两人冲来。


 

    该死。Tony扭头看了一眼Loki,发现他没有丝毫要结束咒法吟唱的样子。只好一咬牙启动了战甲上的某个程序。


 

      “别藏着掖着了。”这句话还响在他的耳边,Loki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的,还是说单纯的判断?他一直知道这位小王子实战十分厉害,以前以为是靠着他万中无一的冰纯体质和家室支持,现在看来恐怕远不仅如此。这种判断几乎是毫无来由的,莫名的信任加到他的身上,传闻中生性多疑的小王子就这么把后背交给了他,Tony居然觉到了一丝感动的意味。


 

     不过现在不是让他思考这些的时候。炎魔速度极快,特别是在风火之中,哪怕最低阶的炎魔也可以一击杀死一名高年级了。要不是Loki的实力实在过硬,现在局面恐怕早不是这个样子。


 

      战甲的核心阵法燃烧着,快且狠的灵流几乎不停的射向棕色皮肤的魔物。巨大的消耗哪怕Tony也有点吃不消。机械滴答声在他耳边不断的响着。

   

     到底谁更快,他要赌一把。


 

    


评论(2)
热度(13)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