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深浅组】那时相遇

1.
      拿到录取通知书那会的事仿佛还在眼前,下一刹我已经拖着行李箱站在这所以艺术闻名的综合大学院门口。
     没有《哈利波特》里的大个子在喊“一年级新生这边走!”。作为资深路痴的我就这么看着雕在石头上的几个大字校训琢磨来琢磨去。
    中途也不是没人来跟自己说话,不过可能我反应不对。导致现在哪怕我这么一个181的大帅哥孤楞楞的杵在这儿,也没有一个善良的学姐来带我进到美术系区。
     至于男生,我姑且认为他们是自愧不如。
    最终我蹲到了一个老师。
    他自称的。老实说我并不信。
    “新生?”他叼着根烟,双手插在裤兜里,一套黑衬衫衬的皮肤白的发亮。
    我皱了眉,虽然我清晰知道他不是吸血鬼。这不是因为我是个A级血猎,而是来自我一半吸血鬼血统的笃定。
   然后点了点头。
     他扬了扬眉毛,眸中的轻屑掩在睫毛浓重的阴影里看不真切。
   “我叫叶深。”他开了口,声音磁性带着些许低沉的沙哑。“美术系大一教授。”声音停在这,他转眸给了我一个眼神示意的:“你呢?”
    “伊浅。”感谢他精短的介绍,我便依着说了两句,“美术系大一学生。”
    “这么说我可能要教你啊。”他勾起唇笑了笑。
   “可能。”我回道。
  “站这儿干什么,长得帅也不能当标杆。何况你还不会指路。”他冲我挑眉。
    “等你来拯救我。”我牵了牵唇角,尝试绽放一个无赖的笑容。
     “噫——”他长长嫌弃了一声,眼中却带着笑,“别装了,死面瘫。”
     我一只手抚过脸,把那尴尬的笑容带下去,“我迷路了。”
    “哦,迷路了啊。”他转过身去不再看我,朝空中深深吐出一个眼圈。“你们这些看起来高冷的帅哥是不是都喜欢这样迷个路什么的啊。反差萌嘛。我懂的。”
   “我可不喜欢。”我拖着行李箱走到他身边,拽了把他的衣服,看到那黑衬衫上起了些许褶子才舒心。
    “你干什么?”他皱了皱眉。
    “我的能力,晚上更有用。”我凑到他面前,真心实意的邪笑了一下。
    “哟。”他挑眉,冲我吐了口烟,见我呛得不行又佯装没事,他整个人都一副愉悦的模样,“小伙子成年了?大马路上开这种荤车?”
     “成年……”我拖长语调,热意一瞬从我左耳蔓延到右眼又猛然消失。
     “我都成年好几百年了。”
     “嚯。”他佯装惊讶,“我还真看不出来你是个什么品种的妖怪。”
     “看不出。”我学着他的样子挑眉,“我也没办法。”
   “丑死了。”他啧啧两声,手就摸上了我的眉毛。之所以不说“抚”,是因为那动作实在算不上温柔。
    老实说,我觉得我眉毛更皱了。
  “诶同学,你要去哪里啊。不知道的话你可以跟着我。”他忍着笑意,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看不出来吗?”我要去教室或者宿舍啊。
    “看出来你无处可去。”他拍了拍手腕,把我弄出的那点褶子彻底弄没,丝毫不在意我的言外之意就直接抬眼冲我到,“那你就先跟着我走吧。”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在这儿继续傻站着了。
    打死没想到我们的纠葛从此开始。如果那玩意儿称得上是“友谊”的话。

2.
      我果然还是傻了。以为逃过军训就避开了所谓同学间的深入感情交流。丝毫不知道这学校还有什么所谓“大一新生至少加入一个社团”的硬性规定。
      那什么谁谁谁说得好,“逃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逃的了和尚,逃不了庙。”“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你懂吧反正我就是这么个意思。
    走在校道上的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各个社团龙飞凤舞,各个学生鸡飞狗跳。
    可能形容词不太对,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看懂就行。
   神我人群恐惧症都要犯了,丝毫没注意的就被直觉带着往人少的地方走。管他武装侦探社还是奇异事件研究社,足够冷清到今年就能解散那是最好。
    当然我不排除我颜值吸人的情况。毕竟高中时候这事儿就不少见。这大学大城市我估摸着还男女都行。
    最后到我眼前的这个招生点是真冷清。冷清到招生人员就趴在我面前呼呼睡大觉,任我把被他压着的申请表随意抽出来也没什么反应。
    我资料都填到一半了,他才悠悠转醒,看着我愣了一下,手已经伸了过来,“诶同学,我们学生会的表是不能随便填的!”
    “学生会?”我笔尖一顿,抬起头来,他似乎被我的长相惊讶到几秒,手却不受任何阻碍的把我手里的表抽走了。
    “嗯,我们这里的学生会和别的学校不同,有特殊的流程要走。会员都要学生会高管同意才行。”招生人员点了点头,却一边看起了我的资料。
     “伊……浅……”他喃喃。
      我不禁皱了眉。
     “伊浅?”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主……副主席。”坐我面前的招生人员声音抖了一抖,手躲不及的要把那张表格藏起来,一边忙不迭的站起来朝我的方向鞠了个躬。
    身后的人手更快,却是不慌不忙的抽走了那张表格。
    我转了头,正对上他那张低低笑着的脸。
    “我同意了。”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块橡皮就在表格上盖了个章。旋即又朝我伸出来一只手。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他的笑背光,掩在阳光的阴影里,“我目前是美术系助教,学生会副主席——”他尾音拖得很长,和我那种完全不一样,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叶深。”

                                 END
——————
祝,我家,叶深小朋友,
生日快乐! @Yuki
——
赶上了!
我居然赶上了!
wuli深浅组hh,凑合凑合看看吧。脑洞比天大(并没有)

评论(4)
热度(4)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