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放松一波小天使的截图,顺便写了点东西]
记忆中的莫扎特
总是那个印在巧克力金币锡纸上饱满娃娃脸的模样。
最早把莫扎特当男神还是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少儿频道夜间档,也就是十点之后那个。叫做什么名字忘了。只记得当时有部动画,似乎是叫《音乐神童莫扎特》,现在脑海中还有他五岁拉着小提琴,七岁坐在很高的椅子上弹钢琴的模样,记得他经常去叫他的小妹妹。那个时候就很喜欢他了。
很怀念。
刚沉迷他的曲子应该是初一,酷狗里两百首曲子,占了一百多首都是他的纯音乐。
初二的时候在湖南电影频道(潇湘电影频道)看到了一期,讲的是他。
那应该是第一次真正去了解他,他的一生,生为神童与音乐家短暂的一生。
Classicaloid和文豪野犬刚出的那会,都以为最终boss是巴赫巨巨的那会,我就想看了,但最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只在b站加了个追番。
其实当时是想看文豪野犬,不过《动漫前线》也推荐了Classicaloid,然后……就看到了莫扎特。
当然最终那个时候我文豪野犬不过看了区区四集,而Classicaloid则一直堆到现在。
我不知道是什么推动我前天打开了第一季的第一集 (明明最近时间超紧张,没怎么看番都 也就看了看童年萌神小樱)但是一眼,就深深沉迷,然后就停不下来的一直看到了第二季确实很想说这部番这么好看为什么不火?
不过后来看了一些人的话,也确实,如果太火,也会有很多其实什么也不懂的人胡乱指责,评头论足。
对,我对莫扎特有粉丝滤镜,他并非完美无缺,可是他是我眼中最好的他。他只需要成为他自己。
多希望,他能永远是那幅天真的孩童模样。面黄肌瘦的莫扎特,我想象不来。但是后期的他,的确如此。
他死的时候,看见死神向自己走来,他为自己作下安魂曲,一颗耀星坠落。
我是个学中国民乐的人,和古典音乐完全不是一条路,我对于他,也只有觉得,所有曲子都是那样好听,带着他的,天才的纯真的光。
(悄咪咪说一句,Classicaloid我站贝莫√)知道莫扎特曾教导过贝多芬是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名著导读,其中一本是《名人传》,其一是贝多芬,看了看想关介绍,也就知道了这一点。
和他们不生在同一个时代,是幸运,也是不幸。
我不懂纯粹的音乐,但这不影响我喜爱他发光的灵魂。
——
贝莫好萌!我怀疑官方吃这对!
等我第二季也刷完就认真写下漫评(真·吐槽)希望更多的音乐发烧友能一起看看他们!
有机会要看完他们的传记!顺带悄咪咪说最后一句,我特喜欢热爱音乐或者历史的男生。
——之前不知道为什么,试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发不出来……(捂脸跪)

评论(13)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