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顺懂ABO】雏鹰4~6


(4)
     任务期间,李懂一般是回“临沂”休息的,一是这样比较方便。
     而更何况所谓的家,实在没有什么好回去的。在学校和在自己房子里,都没有什么所谓“家”的感觉。再者“临沂”的安保措施可比他自己家要好的多。
      放学后,李懂再次径直回了临沂自己的休息所。正巧看见顾顺在那儿擦枪。
     “回来了?”顾顺头也不抬的问。
     “嗯。”李懂点点头,发现顾顺似乎又在嚼着口香糖。
      “那好,待会一起试试。”顾顺擦完枪,抬起脸看着李懂,“去训练室?”
      “嗯。”李懂再次点头,便是刚回来又出去了。
       训练室是全息模拟的VR系统,军方配置,绝对的身临其境。李懂和顾顺扫了身份牌进去。被分配到了一处荒原。
      一望无际的漫漫黄沙在烈日下总给人金山一般的错觉。弥乱的风沙,多变的风向,几乎寸草不生的土地着实不是个适合狙击手发挥的地方。如果有沙尘暴,那狙击手就相当于无,还不如一个机枪手来的有利,毕竟互相看不清,要是捉瞎恰好运气不错打中了呢?当然不排除真有某些狙击天才存在,可以做到在沙尘暴中捕风捉影命中目标。
      这处大漠还没起风。
      顾顺和李懂挨在一起,耳机里传来任务提示音。
     “任务一:猎杀3只沙鼠。请在半小时内完成,否则任务失败,本次训练将自动结束。”
      “李懂,你有看到这些东西吗?”顾顺抬着枪,带李懂边跑上一座沙丘,一边问他。
      “暂时没有。”李懂举着望远镜,目光锐利而有神。
      “没有。”
      “没有。”
      “没有。”
      “没有。”
       一直过了五分多钟,李懂终于换了句话。
      “顾顺你左边正十一点方向三百二十米左右。有。”李懂看了许久,终于发现一处动作的沙地。
      顾顺迅速将枪对好那个方向,也发现了不对劲。
     “一只,两只……10只以上。”李懂跟着顾顺趴下来,又看着测风仪。“风力1级,风向西南,稳定。”
      顾顺嚼着口香糖不再分心回话,一双眸中仿佛世界都慢了下来。
     扳机扣动,一发子弹破空而出,李懂不用去看,也从顾顺的表情看出是打中了。
    “任务一,完成度(1/3),剩余时间,23分47秒。”
      机械女声响起。李懂一心两用看着测风仪,端着望远镜。不出一分钟。又看到顾顺射出第二发子弹。
      这些沙鼠见伙伴横死,早有一些钻入沙中,但也有些无所表现的继续前行。
      “任务一,完成度(2/3),剩余时间,22分53秒。”
      这次那片沙地上肉眼再看不到一只沙鼠,李懂正想再继续搜寻,却听见顾顺道:“等等。李懂,举起你的枪。”
     李懂丝毫没有犹豫,这种时候,应该无条件相信自己的同伴不会做出不符时宜的决定。
     “我把那片沙打翻起来,你看准机会把子弹送出去。”顾顺道。
       “嗯。”李懂点头,末了又接了一句,“明白。”
     这是个理论很简单的操作,但要将理论转变为实际是个非常难的事情。
     顾顺做到了。
     他一发子弹,沙屑扬起,同时飞出的,还有四只沙鼠。
      李懂静心算好,飞快瞄准好其中一只的下方,食指扳动。
      “任务一,完成度(3/3),任务一已完成。完成时间,8分03秒。完成情况,优秀。将获得五分钟休息时间。”
      五分钟应该是这个系统里最长的休息时间。依据情况,完成越好,所获休息时间越多。想当于就是战场上,你节省出来了时间才能够休息。
     “不错。”两人一起坐在沙丘上。顾顺看着李懂,“难怪之前能够跟着罗星。”
      李懂没有说话,他知道,实际上,地上的沙鼠远比空中的难打。他这次打中其实有些玄,但看顾顺,似乎只要是看的见的东西,就都能打中。就算看不见,也能摸出基本的位置来。
      “要是胆子大一些,就更强了。”顾顺说。
      “谢谢。”李懂不着边际的接了一句,顺便递了水给他。
     “这声谢谢和水,就当是你这次的学费了。下次可就不能只是这些了。”顾顺接过来,吊儿郎当的喝了一口。
      
(5)
   “狙击手,顾顺。
      观察员,李懂。
       本次测试完成时间总计1小时27分32秒。成绩合计85.67分。完成状态,优秀。契合度,81.9%,良好。”训练舱门打开,两人便看到了这组数据。
      能够有这样的成绩,顾顺功不可没。
虽然比不上以往李懂和罗星的成绩,但两人初次合作能达到这种地步已经极其罕见。比李懂和罗星的初次高上不少。不过那时的两人也都没现在经历过那么多,成绩能够及格上个良好都已经值得欣喜了。
     “看来以后要一起好好练练。”顾顺看着契合度那个良好,觉得有些刺眼。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又接着问了一句,“你和罗星契合度是多少?”
      “90%左右吧。”李懂思考了一会,答到。
     “我们会更高的。”顾顺看着他,眼神中洋溢着自傲与自信。
      李懂知道顾顺一直把罗星当成一个很值得尊重的对手,想在这点上比赢罗星也很正常。
      但契合度90%可是个很难越过的坎。90%以上的搭档。那可都是极其强劲的。远比单兵作战要强的多。
       这也是蛟龙虽是一只单兵作战能力顶尖的队伍,队内依旧有着各种搭档的原因。
       “希望吧。”李懂点头。其实已经知道罗星再也不会回来了,如果新来的这位搭档在和他的配合上能够超过罗星,对大家而言都是好事。
       只是罗星……李懂心里泛起一阵苦涩。都是因为自己,如果不是他,罗星还会好好的,为自己想要得到的名额而努力,还能够有机会继续为国效力。
     其实从某个方面来说,这又未尝不是件好事。他们生活在和平时代的边缘。死亡离他们并不像其他人那样遥远,那对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但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欲望。所以因伤退役也是一些人想要的。只可惜罗星,却并不是这种人……
      “你发什么呆?”顾顺讲了几句话都不见李懂有反应,终于有些奇怪。拿手在他眼前扇了扇。
       “没事。”李懂吃了一惊,表面却仍然清冷。自己已经很少沉入这种思考状态了,居然连别人说话都没反应过来。是那些药物的后遗症吗?
      “到了正式时候这样可是会送命的。我们的命,同样也是命啊。”顾顺语气依然不羁,却是说出了几句正话。
       “先去吃饭吧。”李懂活动了一下脖子,却道。
      “行啊,你请我。”顾顺笑道,未等李懂说话,又笑接了一句,“学费。”

(6)
      任务行动时间是在一周后,任务目标是个走私大犯。
      他行做此事多年,对国际社会造成了巨大危害,可惜政府一直没能抓住他的把柄,于是便想借临沂之手除人。
      临沂得到行动指令,靠几人的潜伏观察,终于得到了一丝消息。
      那位走私犯,会在这天参加一个高科技的发布会。具体时间不定,随行人员肯定不止表面那几个。所以为了避免出现太大暴乱导致不可逆事情的发生, 临沂方面只把这件事透露给了蛟龙一队。杨锐则更是大胆,把这个任务只交给了队里的观察员和狙击手。
       狙击手确实很适合这项任务,但任务刚发下来,罗星就因为上次任务受了重伤。国家为了让任务顺利进行临时调人,调来的还是顾顺这类强者,这才让这次任务还能够进行下去。
      李懂和顾顺之间无疑是很默契的,才短短一周时间,两人的契合度便达到了85.3%,也就是优秀水平,在临沂里算是很不错的了。
       任务当天是周日,李懂也省了去请假的事儿,发布会场离临沂还有点远,两人便天不亮就动身前往。
    要埋伏在会场显然是不现实的。先不说那儿安保重重不好脱身,关键是两人身份模样实在不能露面。
      最后顾顺带着李懂在附近一处早市上停下了车。两人各背着个大包在面馆里优哉游哉的吃着馄饨。当然李懂是表现不来这样的,但顾顺那幅不为所动的表情着实有点感染人,看着他吹气,然后一副吃的挺香的样子,李懂也总算一颗平常心了。
      中途顾顺还有事没事的跟李懂搭着话,类似“烫不烫?”“有水没有”等等,活像两人就是俩驴友的样子。
     “待会去哪?”但要李懂完全放松下来是不可能的,他清清楚楚的注意到,这条街上装着一些红外摄像头,看不清有没有开机,但如果开了,两人在任何地方放一枪,都绝对会有人察觉到。除非再有些什么,能够干扰对方。
      “你跟着我就行了。”顾顺还是一边嚼着东西一边说话,一副有哥在,没什么好担心的的表情。
     “……好。”李懂沉默了一会,道。
      “他估计还要很久,我们先到处逛逛。” 顾顺总算吃完最后一口馄饨,抬头看着李懂道。
      “嗯。”李懂听懂顾顺潜台词是先了解一下这儿的地形地理环境。
      两人便四处走着,偶尔还到一些店里逛逛。直到八点左右的时候,顾顺在一个地方停下来,轻声用只有李懂才看得到的口型道了一句:
      “去天台。”

                                         TBC

————————
大概是一天一段。
更文巨慢别打我。
我吃饭去了(乖巧)
给临沂的设定是国家的暗处执行者。(啦啦啦)
     

评论(2)
热度(31)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