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顺懂】【ABO】雏鹰1~3


(1)
      当闹钟响起的时候,李懂有点懵。
     他向来作息极有规律,从不需要借助所谓闹钟一类的工具来唤醒自己。只懵了不到半秒,他迅速抬起左手看了眼时间:凌晨4:30。
     更不像是自己的作风了。
     李懂却丝毫没有因为时间尚早打算再睡,只立刻从床上爬起来,退到离手机五米开外的窗边站着,一双眸子紧紧盯着尤自震动的手机,仿佛在看着一个一级危险品。
     《夜曲》的伴奏在寂静的房内诡异的响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丝毫没有停下的迹象。
      被入侵了。
     李懂暗自想着。第一种入侵,是相对而言比较普遍的那种——有人趁他熟睡,进了他的房间把他手机密码锁给解了,然后设了个闹钟。第二种可能——hacker。还应该是属于比较顶尖的那种。
      第一种只是一种相对而言的可能性。对他而言成功率几乎为0。自从他完全接受了那种高强度的训练以来,至今还没有人可以做到在完全不惊动他的情况下经过他身边。更何况他手机的保密性功能是动过手脚的,要解开绝非易事。
      但如果是第二种可能,那他恐怕已经被可怕的东西盯上了。他知道这部手机的防火墙有多变态,上一个妄图突破的人已经死于了手机爆炸。
      李懂觉得自己像是猎手枪下的动物。
      真是糟糕的感觉啊。
      李懂想着,那边的音乐却戛然而止。突然宁静下来的四周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他已经打开窗户,两条腿就那么悬在窗外,准备随时可以跳出去了。
     “叮——”
      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短信提示音。
      李懂将一双长腿从窗外收进来,又重新将窗锁好。几步回到床边。信息的话,对方立刻就要了他命的几率极小。更何况他已经清晰的在短信提示栏的来信人那处看到两个极为熟悉的字——队长。
       李懂划开信息栏,信息字不多,却在他心里激起了一片小小的波澜。
       “来见见你的新搭档。”
  
(2)
    自从上任搭档受伤调去静养以来,李懂已经近半个月没有接到任何任务了,罗星是“蛟龙”里最优秀的狙击手。上次因为他的缘故才受了重伤。新的搭档在这时候调来,同时也意味着新的任务。以及——新的防备线。
     李懂是个omega。这是个除他外几乎无人知晓的秘密。他的第二性征觉醒的比其他人格外早一些。尚未成年,omega的一些征兆就已经逐渐显露出来。而“蛟龙”作为“临沂”里最具攻击性的队伍,是绝对不容许有除alpha之外性别的。也幸好他性征初显是在家里,否则他现在怕是已经不在队里了。
    为了避免被人所知,他只好使用各类手段将自己伪装成一个觉醒中的alpha。但每天却不得不服用大量的药剂,颈上还带着一个能够保证不被其他alpha气味所影响的黑白项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第二性发展的越快,他一次次加大药剂服用量,却也清晰的知道。自己能够留在“临沂”的时间,让他完成那件事的时间,不多了。
       将一切收拾妥当,李懂最后整了整衣服,在一片星光熹微中迈出了家门。

(3)
     “队长。”李懂端端正正的在杨锐面前行了个礼。
       “刚刚和你说的都记住了吗?”杨锐向他交代完任务事宜,又接了一句“算算时间,他应该快到了。”
      话音刚落,那边便传来直升飞机带起的巨大气流轰鸣声。
     等杨锐和李懂步上天台停机坪的时候,直升机刚刚好停稳在他们面前。舱门打开,一个身着灰色格子衬衫内着白体恤头戴防风镜的青年从中跃下,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他的腮帮子在不断动着,似是在嚼着什么东西。
     “狙击手顾顺,报道。”
      “欢迎,这是你的搭档李懂,我们的观察员。想必你已经见过照片了。”
       两人相互打了个招呼,杨锐又介绍李懂。
      “李懂,你们以后就是搭档了,你先带顾顺熟悉一下。”杨锐又回头对李懂道。
      “是。”李懂应下,等杨锐走开,天台上只剩下两个人。李懂可以清晰的闻到那混杂着无数气味信息素的空气中多了一缕新的,不知何种草木的味道。
      顾顺先一步朝李懂伸出手来,脸上却是一副吊儿郎当的表情。“顾顺。”
     “李懂。”李懂不服输般看着他那双桀骜不驯的眸子,将手与之握了一下又立刻松开。
      “怎么,有洁癖?”顾顺看着李懂略有些稚嫩的脸,声音带着一丝调笑。
      “不是。”李懂清清淡淡的回答,透着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气质。
      顾顺不自禁起了想要调戏的心思,也不管李懂会不会理他,开口,“我送你的礼物怎么样?”话音落后,轻轻哼了一段不成歌的曲调。
     李懂听出来了,是《夜曲》。
   “不怎么样。”他道。
   “听说你前搭档是罗星?”顾顺嚼着口香糖,目光去追寻李懂的眼睛,“他是个很优秀的狙击手。”
     李懂别过头去避开那双带有侵略性气息的眸子,只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我们做搭档可不一定只有这次任务,你这态度可不好。”顾顺佯装严肃的样子,眸中却净是不羁的笑意。一只手伸出来似要搭在李懂肩上,李懂不出奇然的侧身避开。却见顾顺的手在空中一抓。
     见李懂的目光看过了,顾顺桀然一笑,手掌张开,一只海蓝的蝴蝶重新伸展开双翅,从顾顺手心翩然而起。
    那蝴蝶真是漂亮,翅上仿佛盈动着整个大海的光辉。
    李懂下意识的伸出手,不同于顾顺,这次蝴蝶自甘翩然落在他指尖。他那张略显疏离的脸上多了柔和。冷漠的伪装仿佛在那一刻消失不见。
     顾顺看着他那双在夜光下如散着幽淡荧光的如迷离深潭的眼睛,有一刹那的失神,反应过来不禁在心里暗骂了自己一句:想什么呢,人可是个alpha。
     李懂的右手重新落下,那蝴蝶自腾然飞走了。他的脸色又恢复成那幅冷淡又疏离的样子,仿佛之前那一幕只是顾顺自己的幻觉。
  “走吧,我先带你简单了解一下。”李懂先一步转过身来,朝楼梯走去,“任务你应该知道了,我待会还有事。下次再和你一起练习看看。”
     “正好,有机会,也让我看看你的实力。”顾顺笑着迈步跟上去。
     李懂介绍的简洁明了,不到六点半,已是带人走了个大概。最后停留在一间双人套间前。
     这是他跟罗星的临时休息所。
     不过从这天起,是李懂和顾顺的临时休息所。
   “好了,剩下的你自己随便逛逛吧,你应该也知道哪些地方不能去了。”李懂背向顾顺,要出门去,“我上了锁的东西,以后没我的允许,就不要想办法打开了。”
     “行啊,放心去吧。”顾顺看着他点头,表情却着实让人不会信服。
     “还有。”带上门前,李懂忽然停顿了一下,未等顾顺再说话,他又接着道,“以后别半夜放这种刺耳的伴奏了,我更喜欢肖邦。”

                                       TBC
   ——————————
一如既往私设众多,给顺哥添了一项技能hh

此处的《夜曲》 ,是杰伦大神的歌
杰伦大神应该算我喜欢的第一个明星。
其实个人很喜欢《夜曲》啦hh
而众所周知,肖邦大神最出名的曲子之一也叫做《夜曲》。挺适合睡觉听的(bushi)
(这里刷了个小聪明hh)
我终于开坑了,大纲什么的已经完全构思好了,开心。
祝大家食用愉快。
因为第一次写abo,如有不对,还请各位帮忙斧正。
文丑字差画难看的我敬上。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好!)
(请原谅我的项圈恶趣味,当然是被领子高的衣服遮住的啦hh)

评论(3)
热度(49)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