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推人】【推片】二刷《红海行动》(影评?大概?)


二刷红海行动,被影评那句“顾顺和李懂这对兄弟cp不是在寻找制高点就是在寻找制高点的路上。”戳中了笑点。
这对搭档儿大概是整部剧唯一让人高兴的地方,每次他们出场,气氛画风都忽然一变,看着这对心情都能好。
所以非常喜欢李懂那一丝丝的成长,喜欢顾顺那一次次不收学费的教导。
也就从而喜欢上二人角色的背后。
忽而觉得,其实明星演艺圈也有一些非常好的人。比如尹昉,他教会我们——什么是纯粹。
真的,看到他的访谈录的时候真的不停感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纯粹的人,纯粹的好似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像是不小心落入人间的天使,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带着那丝纯粹的气息。连上帝也不愿让他老去了。
看到他的眼神的那刻,就像是看到了救赎。我悄悄翻遍他的微博,知道了他所饰演的所有角色。无论是反派还是正派,是主角还是配角,当你看到他的眼睛,那里面总是闪着光,无论是深有城府的角色还是单纯真性的角色,那光芒都存在在他的眼中,时如深海幽冥中的熹微,时如晨光破晓。
选用《沙海》里的一句话:“有的人,不能见,见一面,负一生。”
我见他眸,如见早春清晨那兰草花芯上的露珠。他的眼睛,不是用宝石所能形容的,宝石的光,是带着人间烟火气的,而他的光,纯粹的直击人心深处。
他是个舞蹈家,注意,是舞蹈家不是舞蹈演员 。我翻了许多他的舞照,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篇《水形舞语》。
他是容纳万物的那漾水,是照耀万物的那道光。平静中蕴着最触动人心的力量。
说句实话,我红海行动的二刷是被强迫的。这周四阅读课被老师废了,要我们上语文课,刚开始大家都挺不高兴的。但老师说给我们放电影。
在一群嚷着看《红海行动》的同学中间,我和几个男生那几句《复联3》,《头号玩家》实在是有些微不足道。于是乎,我开始在一片爆破声中情不自禁的放弃了写作业,情不自禁的抬起了头紧紧盯着投影布,情不自禁的开始了二刷。
       当时看到顾顺出场调笑李懂的时候,我那个激动的……天知道我的一刷是在正月初二晚上十点半的时候,坐在电影院的第一排,旁边坐着我的直男老哥。要是激动的跟他bb,可能会被他白眼翻死。
     说起一刷,那实在是比二刷惊心动魄的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最关键的是,我当时坐在电影院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那效果,简直了,我都无能描述。只知道等我出电影院的时候 脑袋又晕又涨,眼睛发涩,喉咙里憋着一口气,脖子因为一直抬着酸痛的要死,一个个器官都跟崩坏了似的。
我一刷看的时候,真的是舍不得移开目光,哪怕看到那满车的人肉人血,残肢断骸,看着沙卡组织的人折磨威廉,看到蛟龙割开皮肉救人,看到石头最后那张坚韧的脸……我都不曾舍得转头,舍得闭眼。但中途我为了保持我真的只是个正常女孩子的形象,我悄咪咪转头瞟了我哥一眼,只见那丫见到各种场面,不但毛事没有的继续看着屏幕,一边还不停的吃着爆米花(等等我记得那盒爆米花是我姑买给我俩一起吃的哦,结果中途一直看着屏幕都忘了吃东西,结果反应过来的时候爆米花都见底了)。
“你不觉得可怕吗。”我一边继续看屏幕,一边问他。结果他很冷静的看了我一眼,回了我一句,“你觉得可怕吗?事实只会比这更可怕。”
我沉默也承认他说的是对的,这时忽然想起乐邪说过的一句话,“人是很脆弱的动物,所以别轻易许给别人海枯石烂天荒地老。”
就像我一开始以为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平安回家,真的以为蛟龙是不败的蛟龙,是不死的蛟龙,每个人都是钢筋铁骨。但我们都是血肉之躯,会哭会笑会受伤会死亡。红海行动是红海行动而不是红海游戏更不是红海演习。或许他们也曾有想要说出口的天长地久,但军纪如铁不允许他们胡来,所以一切承诺都埋在心底,只希望我的小小动作和最后的眼神你能够明白。
承诺太轻而爱太重,我不给你誓言只是怕伤害你。
他们是真正的军人,
是中国的军人,而我们只是普通人,能做的,只有带着他们的血,在这片土地上好好活下去。
二刷就没这么沉重了,可以一路给同桌后桌答疑解惑顺带剧透。看到一半的时候,后桌忽然问我,“这剧主角是谁。”
我下意识的就马上说“是……”是什么呢?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并不知道答案。我本能是想回答李懂的,但真的去想,发现每个人,无论是顾顺李懂,庄羽陆琛,佟莉张天德,杨锐徐宏,夏楠邓梅……都好像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所以最后我回答她说:“不是每个故事都只有唯一的主角。”
也是二刷的时候,我才能紧紧对每一个有顺懂的细节仔细再仔细着看,去品味,虽然还是不能尖叫,但比起坐在直男老哥旁边实在好太多,起码我的吐槽功能还没有丧失不是。
我看着他们带着同款防风镜半趴在那个高点的时候,听到那声别动,总觉得比起一刷时多了些什么,可能真的是一刷时视觉听觉冲击效果都太强,让我忽略了许多画面,甚至连除了顺懂外谁是什么兵都记得不清,甚至在二刷之前忘了罗星叫什么名字……
其实一刷之后我就在乐乎看到有这对的tag了,那时就想要入,但因为各种原因,最后一拖再拖,拖到我都忘了,直到二刷。我终于入了坑。然后也终于知道了黄景瑜和尹昉。
相较起黄景瑜来,我更喜欢尹昉。他真的很好很好,他饰演的李懂的家乡是云南,是那个美丽的四季如春的地方。有时候真觉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云南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养出了如张佳乐这样的精灵,也养出了如李懂这样的天使。
他们都带着那个地方纯真与自然的气息,来到凡间,我能知其二者,见其二者,如遇神迹。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比喻尹昉的话,我私想用蓝色,他就是那天空与大海的交界之处那一缕清清淡淡的却似是藏着一个世界的蓝白色。很轻,很重,极简,极繁。带着苍穹的清纯和溟海的深邃。那样独立与自由,不知其所起,不知其所终。
其实在看到《红海行动》之前,我对舞蹈家一直没什么兴趣,但我因为红海行动而喜欢上顾顺李懂,于是也就喜欢上了尹老师。看到他对舞蹈的情,也就不自觉喜欢上了爱舞的他。他自比为那鸟,于我是舞的翩然,令人沉醉。
最后一句话瑜昉:
“他是那夜下大海中散着澄净熹光的灯塔,偶然遇见了迷途的鲸鱼。”
————
尹昉老师真的很好,羡慕那些可以去现场看他跳舞的人,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去看。我觉得他的光不是蓝色也不是暖黄,而是像天堂里那普照万物的圣光,是那种清浅的,净化人心的淡色。
(黄老师就常叫尹老师“老艺术家”,虽然他看起来比黄老师还小,但他的灵魂那么剔透晶莹,仿佛承载了千年岁月,在世间漂飏千年也仍然澄净)
(不知道他年龄的人真的很容易觉得他很小,事实上他比黄景瑜还年长六岁)
(黄老师粉丝已经很多了我就不吹他了)(这不是你不打字的理由额喂)
(可使劲儿的吹我昉)
(好久没写影评了,上次写还是初中看栀子花开的时候)
(其实每次打瑜昉都想到逍遥游里的榆枋hhh)
(想要小蓝手)
(关于尹老师的家乡长沙我的印象就只有我挣扎在一片学霸之中的初中生涯了)

评论(1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