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爱写字,满脑au文脑洞的菜鸡画手‖

混邪杂食人
专文:@燕满京华【长期失联】

【一刷】《复仇者联盟3》

     近来每次看片什么的都有想写点东西的欲望。这次不例外。
     就像上次写主要因为莫扎特,再上次因为尹老师,这次也为了一个人。
     ——洛基——

   说句老实话,我对他并不熟,这次我们因为考试,从七号一直读到今天,然后,我们班特别神奇的,在这种紧张的期末考试氛围下,看了部电影。对,是复联三。
       其实复联三刚出那会还没分班,班上几个要好的男同学就约了去看,我有个朋友就在其中一个,我自个因为画画的原因,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就水掉了。
       然后今年一看。
      惨了,又掉坑了。
      还是个巨无敌大坑。
      当时是一节劳技课,我正巧在楼下的班找人聊天,到楼上的时候已经上课了,开班门即见一片黑。
     我去,这种时候还看电影?!
     深深被同学们强大的说服力(说服老师播电影)和心理素质所折服。
     然后我就大摇大摆的走前门从第一列走到最后一列,从第一排走到最后一排自己的位置。
     大摇大摆的拿着杯子再绕了半圈去筛了个水,最后又绕到前排前列美名其曰这儿看的比较清晰。
      开玩笑,这种情况下我当然不会埋头去复习。关键是复习不进去,个人的原则,要在效率尽量高的时候做事。
     我跟我前同桌在第二列第二行挤一张椅子,然后这才开始正式看片。 
     抬头没多久就看到洛基疲倦又狼狈的侧脸。
     当时在脑中思考了半秒钟,这应该是洛基吧,这幅神态好不像,服饰也和我潜意识里不一样。然后我就喊了句:男神!
      真是喊的,一堆人差异的看着我,然后说他长得不咋地啊(这群人后来都给彼得尖叫去了)。甚至有的人反应慢点,听到我这句话的时候镜头都转到灭霸身上去了,然后就以一种看奇葩的眼神望着我。
     “我靠你们想什么,我说的是洛基。”其实当时根本就不确定他是不是我们的欺诈之神。我喊的心里根本就没底。幸好我分班之后的这个班没几个看复联和漫威的。就一个比较社会的小姐姐稍微了解一点。
     所以,不方。嗯。
     别说我还真是这么想的。
     顺带一提,我之前所说的那个蓝孩纸朋友,是抖森的死忠粉,我还给他写过一张哥特体的Tom·Hiddleston
      对,我记得我那朋友是抖森和抖森的洛基的粉丝,但我那乱七八糟的记忆不能肯定抖森是洛基,潜意识受个东西影响感觉一直觉得抖森是个唱歌的(可能是因为“抖”这个字?)
     不管了我知道我那朋友确实喜欢他。我和他关系挺好,就当是为他叫一声男神,不方。
      其实叫完之后我心情那个忐忑啊,特别我前同桌听到我那声男神之后,大概是误会了。误以为我很了解漫威。然后就一直问我谁是谁。我……也只是凭衣服认人(后期还总是叫错咳咳)
      开玩笑我连复联几个人都搞不清。(好像现在依然没有搞清楚)
     然后最令人窒息的事情出现了。
     我清晰的记得我最开始看的剧情是锤哥被灭霸用那个什么纳米刀透过左脑,问,“要哥哥还是要空间魔方。”
      洛基说的是“请便。”
      便了不到五秒钟就弄出了空间魔方,还是觉得他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吧。
     然后发生的事,可谓是让所有锤基女孩心碎了一地。
     就这么几分钟,我初次看到洛基的这么几分钟,他就死了。还特么的补充一句,不是假死。(我特么可去你的吧。)最关键的事情在于,我在这么短短几分钟里,喜欢上了他。
      和大部分漫威粉不同吧,我最开始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洛基。一个愿意为了自己的哥哥,放弃一切的神。
      当时就回忆起大概是两年多前,我还看《飒漫画》,那时是《加油!大魔王·现世之章》,人魔与“眼”之战。站在一个露天阳台上,影之贤者肖尔法多问冰之贤者兰泽拉姆,“兰泽,你的天命里有我吗?”而冰之贤者当时回了什么,“别说傻话。”而在这场对话发生前不久,影之贤者刚刚背叛了正义的一方,陷一众同党于不义。
    就像洛基,
     「你的天命里没有我,但我的天命里,只有你了」
      「你的天命,是拯救世界,而我,只想拯救你」

     一节劳技课当然看不完复联三,看到下一节上课也还有一个半小时。然后我就把这电影拷进了U盘(教室多媒体电脑关机会自动清理的)。然后疯了似的一下课就把电影转到电脑桌面上看。这样断断续续看了三天我才全部看完。开头洛基的那一段我更是翻来覆去看了不知多少遍。
      每次看,都又恨又想哭。
     其实劳技课那天看,我没有这么重的思虑,因为五月份的时候,班上那群组团去了电影院的男孩就早已在班上说开了复联四会全部复活。而恰恰好我记得这个。
      那天晚自习我和班上唯一那个懂点漫威的小姐姐聊天,她说“所有人,不包括洛基。”
       我当时就急了,冲她喊:“为什么!?”她比我还烦躁,冲我撂下一句“我哪知道?!”
     然后后来回家刷LOFTER,正巧看到有太太画了这个,“死法不一样。”
     我乐哥去哪不一样了(当时我还没看到结局)我在心里吼。
      感谢乐于助人的社会小姐姐又一次解答了我的疑惑。
      那晚上差点没睡着觉,突然想起之前看《惊悚乐园》的时候,觉哥说了句话,漫威dc的主角光环不会这么让人死。类似于爆炸啊,跳楼啊这种事,最容易出现没死透。
       然而喜悦持续不到十分钟,神特么洛基不是主角啊!那剧,叫《雷神》啊!
      这大概就是所谓希望瞬间破灭,特别是之后刷微博,看到很多人说抖森要告别洛基。我差点没半夜在被子里哭出声来。
      或许我应该感谢那晚我是先看的微博再看的LOFTER。因为那个夜晚,LOFTER年终总结,新年第一对要有谷子的cp,是锤基。去年总榜第四。
      然后,我就顺势摔入了锤基坑。
      
     不发牢骚了,下面讲讲正经的。
     之前不是说我前同桌以为我对漫威熟嘛。就一直问我谁谁谁。其实我那时候连奇异博士是谁都不知道好嘛。
      但作为一名资深涉圈广泛,兴趣爱好广泛的人士。我还是知道锤基,盾冬和铁虫的。而且很早之前就知道,不过那个时候不喜欢胡子拉碴的人搞在一起。觉得耽美就是鲜肉们的世界啊。大老爷们凑什么热闹。
      现在,我擦真香。
   (我觉得二零一八的年度热词一定有这个)
      虽说对漫威不熟,但我却一直很喜欢漫威之父,(然后马上又得到他去世的消息)(我今年这是个什么鬼!)大概还是小学的时候,我看CCTV9还是10,有一套他的纪录片,名字大概是:寻找超人(反正就是这么个主题)
      讲他亲自踏上路程,去寻找现实生活中有超人之处的人。我还记得里面有个人是语速可达平均每秒十几个单词,还有个人可以在燃烧的玻璃上行走……那个时候对他是各种崇拜,所以纵使漫威的画风和我的审美可能有点不符,但要买完看完漫威所有系列漫画的念头从那时候起就深深扎在我的潜意识里。
      高一的时候有个朋友莫名其妙粉上了小蜘蛛,然后她说她要看完漫威所有系列,然后我似乎就突然想起了这个扎根已久的念头,就接话说我打算高中毕业全买来看,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都有中文版。然后她说她只打算看电影,并不想看漫画。我沉默了一下,说我都想看。
      毕竟我还记得小学时候少儿频道国语版的蜘蛛侠,记得火遍半边天但一直让我很迷的《超人大战蝙蝠侠》(这俩难道不都是dc的superhero吗?)
       像受到自个表弟的影响知道美国队长(他有一块玩具盾),受到一个发小的影响知道的神奇女侠(那个时候麦当劳活动m卡是超级英雄系列)
      莫名奇妙被灌输在自己脑海里的绝对强过FBI的神盾局,看《惊悚乐园》时知道的高潭市,罗宾和布鲁斯。
     漫威是一种文化,superhero的文化。
     复联就是将许多故事里的superhero凑到一起,共同对抗一个分在各个故事里谁也打不败的大反派。
     漫威的故事,总是教会我们很多,那是一种正能量,无论多少流血与牺牲,正义与善良的人们永远能获得最后的胜利。那些融于所有superhero甚至故事中的某些个普通人之间的美好品质,都是漫威之父想要告诉与教导我们的。他是个那样好的老人,我列的毕生目标的其中之一就是亲眼见他一面,现在却永远不可能实现了(他要是像洛基一样可以假死该多好啊啊啊)
        我当然希望,漫威的时代永远不会凋亡,但失去了漫威之父的漫威,终究还是和以前不同了。
        不是所有故事都能在最终画上完美的句号。
       感觉复联三整个气氛全靠小蜘蛛调节,其他就都是一古希腊英雄悲剧氛围笼罩。(这氛围调节剂到最后居然也消失了?!)
     说到这个有个槽我不得不吐,就那个时候英雄们说“到时候灭霸杀掉半个宇宙就跟打个响指一样容易。”
      我以为这只是个对事情的容易做出的比喻。
       然后灭霸说“到时候我只需要打个响指,就能做到。”
     我依然以为这只是个对事情的容易做出的比喻。
       直到结局灭霸真的打了个响指。
       我真是擦了。
       真是擦了。
       是擦了。
       擦了。
       了……
        
      后来我去给我那个语c周泽楷的朋友说了这事(漫威之父去世的消息就是他那个时候告诉我的),她听到我打了一堆抖森的照片的时候就带着一副平淡的诧异表情看了我一眼,问,“你也喜欢上抖森了?”(她比我还早认识那个男孩子)
       当时我答,“我喜欢的不是抖森,是抖森演的洛基,和演洛基的抖森。”所以,无论是洛基死还是抖森不演洛基,我都会伤心。我不希望这一切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不希望以后的漫威电影里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喜欢上一个七个月前中国粉就知道他死了的人,真是一件很窒息的事。
      “洛基死了吗?”她问我。
      “死了,活不过来了。”说到这里我是真心塞,“所有人都能复活,只有他……”那个时候还看到不知道谁写的消息,说抖森以后都不能演漫威的洛基了。 因为洛基再也不会回来了。这一次不会再是假死。    
       “复联四不是早就拍好了嘛,你别信网上那么多。”她看起来有点生气,可能是觉得我现在这个样子有点傻。“谁说洛基就肯定死了啊,官方吗?”
       官方信不得啊,洛基都假死了那么多次(并没有很多)。“可是抖森说……”我隐隐约约记得抖森发布会的时候好像哭了……
        我那朋友特平静的的“哦”了一声,拒绝和我继续这个话题,看着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然后跟我说邓紫棋的那个superhero,设定是靠音乐拯救世界。我说:“hhh是吗这么好玩?叫什么名字?什么时候来我们国家拍电影?”
    她就跟我说,只有一个人影。
    “什么,还没出呢?”我问。
     然后我就知道了漫威之父过世的消息。
      “怎么可能?!”我是真的慌了,在我心目中,那个老人永远都是小学的时候,那个硬朗风趣的样子,他不会再老,不会再死。
     “你不知道吗?”她一副鄙夷的神色,“英语街啊各种作文素材上都有什么‘漫威之父去世’,好久了。”
      “怎么会?这怎么办?”我看着她手足无措,最后被她以她要复习的名义轰了出去。
      这应该是我考试最慌的一次,虽然说不是裸考,但想要答的,都是错的。满脑子都是洛基和抖森,以及我打印的抖森的照片。
       真的是要感谢圈里大大们的小甜饼,不然这种悲伤真是要淹没死我。
      第一次知道洛基应该是小学,可能是因为《知音漫客》,也可能是因为《查理九世》里的那只狼王洛基(我喜欢唐晓翼和亚瑟!请两位结婚!bushi)。总之很早就知道魔神了。
       喜欢上一个人是偶然中的必然。像《浪漫传说》里那么多有个性的帅气小哥哥,但我最喜欢的,也是那位名为洛基的少年。说起来这故事太强大了。小时候啥都不懂,初中突然发现这本书融合了希腊神话(阿瑞斯,赫菲斯托斯),罗马神话,圣经故事(该隐),北欧神话(托尔,洛基),中国神话(赵公明),日本神话(伊邪那美,天照),埃及神话(阿努比斯)以及印度神话(湿婆,杜尔迦)。这个平行世界真是忒强大了。这里面阿瑞斯是托尔的哥哥,托尔和洛基……是情敌(咳咳)。确实是托尔掌控雷电,是个超级耿直可爱傻的boy,然后他后期变得异常强大。洛基是个红发绿衣的帅气boy,喜欢逃课,但是特别强(用火),后期变成了魔神,杀人不眨眼,却总是救自己喜欢的人。大结局我没看,但一直很喜欢这个故事,有机会应该会把漫画都给买下。
      以及,这个故事也是我一直不习惯叫thor索尔的原因。
      然后前天考完,迫不及待就去看了《雷神》,看的心酸至极,但又觉得这是他们最后还在一块的时刻。等我把三部都看完再来统一写一下(估计这会又要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最近想要买本北欧神话来看,这样好歹还能吃点正宗(bushi)?官方粮。毕竟在神话里,洛基应该没死,对……吧,应该……
     (说起来……忽然想起,Harry也是黑发绿眼来着……)

      最后依旧一句话锤基,
 【这一抔清泉,敬我们永恒的王;这一杯鲜血,祭我们永恒的神】
      

评论(5)
热度(11)

© 伊飞樱草 | Powered by LOFTER